2014/05/02 18:58

未入學沒追蹤 失職政府害死女童

張肇元 王永秦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女童疑似遭虐死,沒人能提前發現,雖然關鍵在媽媽,但台北市府難辭其咎,因為女童前年沒上小學,當時戶籍地校方做家戶訪查,發現女童搬到中山區,照規定通報當地區公所,可是區公所卻沒落實追蹤,在公家機關系統內,女童就像幽靈人口,被發現時,已經鑄成悲劇。

  臉頰豐潤的小女童,原本應該是在學校快樂讀書,被發現時卻瘦到不成人形,在媽媽手中斷送性命,一連串疏失從國小開始,女童出生戶籍設在台北市士林,前年六月,國小寄發入學通知書,但開學日卻不見蹤影,校方進行家戶訪查,母女已經搬到中山區,學校照規定通報區公所,但強迫入學委員會,竟然沒有落實追蹤,接下來兩年,教育和戶政系統根本漠不關心,女童就疑似遭虐死。

 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,國小校長痛心遺憾,公家機關螺絲拴不緊,再多的淚水,都挽回不了女童寶貴的生命,不只公部門該嚴懲,女童鄰居如果提高警覺,或許不會釀成悲劇。登門詢問,社會冷漠,公僕斷訊,被遺忘的女童,成了冰冷遺體離開人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