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4 18:57

莒光號擦撞落石 2千人受影響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最新消息,今天下午台鐵莒光號,發生擦撞落石的意外,一列北上607列次莒光號,在宜蘭大里往龜山路段,才剛離開龜山站不久,就撞到落石,造成機車頭故障。還好車上旅客大約400人沒有受傷,但也影響到了4列火車,乘客大約2000人,延誤了57分鐘。

  台鐵下午接近兩點時,發生火車撞落石意外,北上607列次莒光號,在宜蘭大里往龜山路段,才離開龜山站不久就撞到落石,造成機車頭故障,退回龜山站換車頭後重新出發,車上旅客大概400人沒有受傷,這次事故總共影響4列火車大約2000人,延誤了57分鐘。

  火車才剛從宜蘭龜山站,出發沒多久就撞到這塊落石,火車頭凹陷損毀,司機緊急停車,台鐵人員廣播安撫旅客情緒,可是有些旅客急壞了,車上有學生急著要去上課,趕快打電話叫爸爸媽媽來接,從宜蘭來要接客運,小孩要上課會來不及阿,小孩打電話過來說,車子停了,要一小時,607號北上列車緊急停車,但南下列車,仍然照常運行,為了顧及旅客安全,火車關門不許下車。

  這台從台東開往樹林的607列次莒光號,在宜蘭大里往龜山路段,撞到落石造成機車頭故障,倒退回龜山站,把受損的機車更換後才繼續發車,車上400名旅客受到影響延誤了57分鐘,旅客氣炸了,事發後這顆大石頭,已經被移到旁邊,這次事故總共影響4列火車,大約2000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