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18:58

知父母下跪道歉 鄭捷情緒平靜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犯下捷運喋血案的鄭捷,他的父母昨天替兒子下跪認錯,甚至痛心求死,在北所的鄭捷,原本應該是明天看過期報紙才會知道,但其實昨天晚間,就聽到管理員在討論,不過鄭捷的情緒還是一如往常冷靜。今天上午,東海的老師北上探監,轉交聖經和詩集,警方隨後進北所就詢,檢方預計在六月中旬,就會偵查終結。

  父母公開下跪道歉,甚至痛心替兒子求死,這一幕很多人看在眼裡,感同身受落淚,但鄭捷稍晚在北所就從管理員耳語間得知,情緒卻沒起伏,甚至連句關心父母都沒有。擔心鄭捷感覺被全世界放棄,東海的老師在他收押第七天一早,就北上送四書一信。東海大學老師說是我們一份子,老師前腳剛走,警方後腳就來看守所借詢,一問就過了午餐時間,到四點入監才結束。

  犯案動機,鄭捷還是維持當初筆錄的說法,讀書太無趣又不敢輕生,才會想犯大案,被判死刑,小說和日誌內容佐證他說法。檢察官陸續約談傷者到案檢視監視器畫面,動作積極就是要速偵速結,六月中起訴。鄭捷接受警方偵訊時,曾有法扶律師到場,但進入法庭,鄭捷的資格並不符合標準,除非父母幫忙請律師,否則他就得靠自己,只是父親這番話,恐怕就此斷了一切後援。鄭捷父親說下輩子好好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