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12:00

血案車廂停機廠 21牧師禱告祈福

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而在事件後,事發列車除在上週五加班過一次,就一直停在土城機廠,今天一共有21位牧師到車廂為死者祈福,有牧師也當場情緒失控,激動落淚,也希望藉由祈禱,讓死者安息。

  北捷砍人事件後,事發列車除了23號加班過一次,就ㄧ直停在土城的機廠沒有動過,今天一共有21位牧師來到車廂為死者祈福,有牧師在說祈禱詞時,情緒也失控,激動落淚,過程中還用象徵永生的橄欖油,塗抹車內每個角落,願死者安息。

  21位牧師,圍成圓圈伴隨吉他聲高唱祈曲,願無辜的罹難者得已安息。但禱告詞還沒說完,向來經驗豐富的牧師也情緒崩潰。緊閉雙眼激動落淚,北捷喋血案震驚所有人,親自站在事發車廂,格外有感觸,每個牧師,一個個走在車廂拿出身上的橄欖油,塗抹在椅子窗邊和欄杆,要淨化這台死亡列車。

  這一台編號末三碼118117的列車,在事發後隔天,工作人員就大動作裡裡外外清得一乾二淨,除了加班過一次,就沒再行駛過,當初花了3憶元打造,一次還能載運2200人次,要是就此停用,重新打造並不容易,不排除擇日讓他重新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