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15歲國三女逃學 竟成2小孩的媽

邱顯雄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我們社會出了什麼問題,造成一個讀國三的女孩,竟然已經連生兩個孩子,成為一個令人擔憂的小媽媽。一名15歲少女,從小爸媽離異,媽媽常吸毒進勒戒所,少女讀小六時,寄住外公家,卻被舅舅朋友性侵,讀國一時生下第一個孩子,校方及社會局發現後,將少女安置,但少女渴望有家的歸屬感,逃離安置處所,再度與男友生下第二個孩子,華視獨家找到了少女住處,對於少女的遭遇,鄰居也很同情。

  15歲少女的臉書,是她稚氣未脫純真可愛的一面,比YA自拍笑得陽光燦爛,一張張跟十個月大女兒合拍的照片,又流露出暖暖的母愛,誰想得到呢,一個該是正常念國中的少女,竟是兩個孩子的媽。同學正在畢業典禮,她卻在家顧小孩,我們獨家來到少女的外公家,少女一早就帶著孩子離開,刻意躲避,外公在屋內不想回應,不過鄰居對於少女的遭遇,都很同情。

  原來少女從小爸爸媽媽就離異,媽媽常吸毒進勒戒所,少女讀小六時,就寄住在外公家,但被舅舅的朋友性侵,剛上國一就生下大兒子,學校發現後通報社會局,將少女安置也將孩子父親依法送辦,但少女四個月後,逃離了安置處所,再度跑去跟男友同居,讀國三時少女又懷孕,生下了第二個女兒,這當中學校雖然有輔導,只是形式上的關心,而社會局把她列為控管個案,也只是走程序,但外界也質疑,也許少女需要更多關懷和歸屬感,才會逃開安置,在這該玩該笑該念書的小小年紀,卻成了連生兩個孩子的早熟小媽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