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8 12:00

學生濺血控警過肩摔 陳菊道歉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張志軍訪台,到高雄和市長陳菊會面,爆發流血衝突,一名中山大學莊姓研究生,在阻擋車隊離去時受傷,他指控警方對他過肩摔,事後高雄市長陳菊,也在臉書表示,對於有學生在抗議中受傷,她感到很抱歉,也公布事發當時的影帶,強調雖然沒有看到過肩摔的動作,但因為有人受傷,還要繼續追究。

  張志軍訪台,前往高雄與市長陳菊會面,爆發流血衝突,一名中山大學莊姓研究生,在阻擋車隊離去時受傷,他指控遭到警方過肩摔,事後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表示,對於有學生在抗議中受傷,她感到很抱歉,也公布事發當時的影帶,強調雖然沒有看到過肩摔的動作,但還是導致有人受傷,必須進一步檢視。

 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後,車隊遭到抗議團體阻擋,過程中造成一位中山大學莊姓研究生,頭部撞傷,滿臉鮮血,學生指控,當時遭到員警過肩摔才導致受傷,立刻引發民眾不滿,到高雄市長陳菊的臉書表達意見,陳菊也立刻在臉書公布當時影像,畫面中,張志軍的車隊正要離開,遇到有人攔阻,員警立刻上前,將民眾壓制在地以及抬離,讓車隊能繼續前進。

  過程中,抗議民眾頭部觸地造成受傷,陳菊也在臉書說明對於有學生在集抗中受傷,我很抱歉,日前就對市警三令五申,維安要遵守比例原則,不能執法過當,另外,對於在市內的人,包括我們不那麼喜歡或同意的人,都要保護安全與自由。也強調在影帶中,並沒有發現過肩摔的動作,但還要進一步檢視,張志軍訪台觸動政治敏感神經,陳菊的道歉,能不能撫平民眾憤怒,大家都睜大眼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