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8:58

學生制服大抽檢 甲醛超標恐治癌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新聞一開始,帶您來關心學生穿的安全,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學生制服,發現其中來自台南大成國中的學生長褲,游離甲醛達119PPM,超過國家標準規定的75PPM,長期接觸可能會造成皮膚炎,甚至致癌的可能性,消息傳出,家長直呼太可怕。

  活潑愛搞笑的大成國中學生,怎麼也沒想到,冬季制服的長褲,會被標檢局驗出含有游離甲醛119PPM,超過國家標準規定的75PPM,學生也怕怕,甲醛超標的衣服穿了會怎樣,看看這張照片,整雙腿嚴重過敏紅腫,這名女學生就是穿到甲醛超標的褲子,引發皮膚炎,醫生提醒長期穿的話甚至可能誘發腫瘤致癌,校方趕緊出面說明,要求廠商負責。

  被驗出有問題的廠商,叫做泉企業也就是牛頭牌,廠商認為他們也是受害者,認為是下游布商不老實,提供了有問題的布,標檢局已經要求廠商下架,不過這間廠商幫不少學校做制服,家長認為應該擴大抽檢保障學生安全,也批評標檢局,二月抽檢,現在報告才出來,孩子冬季制服早就不知穿過幾遍了,實在效率慢半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