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8:58

坐內胎撈貝遇海流 兄弟檔險丟命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一對年近60的周姓兄弟,乘著卡車內胎入海撈貝,意外碰上強烈海流,其中哥哥被捲向外海,體力不支漂流海上,弟弟則是自行回到岸邊。還好有眼尖釣客發現,通報海巡署救援,將差點滅頂的哥哥努力拉回船上,才保住一命。

  中間是不是有人有人嗎?向遠處海面,大聲呼喊,因為有一位阿伯雙手抱著內胎,已經快要不行了,我們等下就來救你了,不要急不要急撐著,海巡人員準備用長鉤,鉤住他,但阿伯疑似太緊張,只想拼命往船踢進,用竿子拉進船邊,還好順利鉤上,不過阿伯,在水中載浮載沉差點滅頂,表情相當痛苦。我拉你上來,終於把人救了回來,但阿伯累到快虛脫,坐在船上,幾乎說不出話來,還有同伴。

  原來,59歲的周先生和弟弟兩人,一起到和仁海域撈貝類,卻遇上強勁海流,把他給沖到外海,還好有釣客發現通報,才撿回一命。游的回去手舉起來,看來弟弟的體力好多了,還能自行游上岸,不過這次事件,阿伯也學到教訓,畢竟東岸海流常常不穩定,要下水撈貝得先求裝備齊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