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用"李連杰"詐騙! 歹徒吸金40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武打巨星李連杰,近年來成立壹基金公益基金會,從事慈善活動,沒想到在台灣卻有詐騙集團,打著李連杰旗下公益基金會的名號,以老鼠會的模式詐財吸金,號稱入會費3000元,最後可領回八千萬的口號,吸收八千多名會員,詐諞金額高達四千萬元。

  俐落的武打功夫,李連杰不只電影中飾演黃飛鴻,濟弱扶傾,戲外他透過名下的基金會,也曾在世界各國做過許多慈善公益活動,沒想到在台南卻有兩名男女,假借李連杰壹基金公益基金會下游,成立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」及「全球慈善互助聯盟」,打著慈善互助的名義,再用俗稱老鼠會的多層次傳銷方式吸金,網路上還有他們做的山寨版網頁,口號很誘人,廣開說明會,說只要花入會費三千元,創造八千萬收入,誘騙民眾拉親友加入。

  檢方估計受害民眾高達八千人,詐騙集團有七人涉案,現在通通被逮,打著做公益的名號,詐騙民眾血汗錢,受害民眾直到拉許多親友入會卻要不到,當初詐騙集團說好的獎金,才驚覺上當,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