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18:58

偽裝台電工程車 外包商盜剪電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竹市臺灣電力公司的地下電纜線近日連續遭竊,嚴重影響供電,警方強力搜捕,終於將偷竊集團緝捕到案,這群電纜大盜,都曾是台電員工,利用在職時學到的專業技能,將車輛偽裝成台電工程車,正大光明剪斷電纜,再趁半夜偷運變賣,台電合計損失超過八百萬。

  賓士車在大馬路上急速行駛,後頭竟然長出一條尾巴,長得看不到盡頭,還不斷左右甩動,賓士車一個轉彎,尾巴就像蛇一樣扭來扭去,拉近再看仔細,尾巴好像不只一條,三四條線在馬路上拖來拖去,有的還揪成一大團,這到底是甚麼靈異現象?其實這台車,是竊盜集團的犯罪工具,尾巴的真面目,就是這一捆偷來的電纜。

  這幫竊盜集團,成員通通是台電的外包商,利用職務之便偷偷剪斷台電的電纜線,再趁夜黑風高,開著名車載走電纜變賣,我們去採購一米大概一千塊,那損失八百多萬,幸好電纜大盜,終於落網,四人為了買毒,聯手犯罪,非法賺進大把銀子,想不到最後,車子後面長長的電纜,就像貪婪的狐狸尾巴,成了犯罪的關鍵證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