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8 18:58

掉電纜引"爆" 炸傷變電所6工人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民雄鄉的台電變電所,工人正在電壓測試時,疑似施工不慎造成電纜掉落引發電弧爆炸現象,爆炸威力造成六名員工炸傷,連衣服鞋子都炸到裂開,其中五人有生命危險,最嚴重的一名工人,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,令家屬相當焦急悲痛。

  脫掉上衣緊急在自己身上灑水降溫,五十三歲的台電工人陳先生忍受著三度灼傷的痛楚,臉上身上已經多處嚴重燒傷脫皮,另一名工人上衣和皮膚黏在一起,忍痛趕緊灑水降溫,急診室內還有另外四名遭到炸傷的工人,陸續被救護車送來,衣褲都被剪開,身上有嚴重的燒燙傷,最嚴重的是一名百分之八十三度燒燙傷的台電工人,有生命危險。

  回到意外現場,已經被炸得焦黑一片,地上有工人被炸爛的鞋子,和燒焦的手套安全帽,6名工人當時正在變電箱前,進行高壓變電對向測試時,一不小心,控制電纜掉落地上產生電弧爆炸,就像這樣,這是電子短路引發出的光球,殺傷力很大,6人閃避不及,全身衣物多被燒毀。

  同時間民雄一萬五千多戶民宅也因此停電,經過搶修目前已經恢復正常,但是受傷的工人燒燙傷的痛楚,卻難以平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