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3 18:58

"盛昌輪"擱淺 直升機驚險救4人

古芙仙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颱風遠離台灣,但高雄下午開始風大雨大,一艘1700噸的貝里斯籍油輪盛昌輪,在旗津外海因為浪大將錨給沖走,最後擱淺到旗津沙灘上,船上還有兩名大陸籍和兩名印尼籍漁工,最後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到海面上將4人吊掛上岸,因為風實在太大了,直升機只能橫著飛靠近,場面非常驚險。

  貝里斯籍盛昌輪,擱淺在旗津沙灘上,高達5層樓的大浪打上來,搖晃的船身上,4名漁工正招手呼救,直升機出動救援,但因為風太大只能橫著飛,救難隊攀著流籠,要下降到甲板,但因為風強浪大,好多次差點被浪打到,驚險萬分的情況下,救難隊終於將漁工平安救到岸上,還好這艘1700噸的油輪是空船沒裝油,上午停泊在旗津外海時,因為錨遭到大浪捲走,最後漂到沙灘上,最後兩名大陸籍漁工、兩名印尼籍漁工都平安無事。

  但大雨也襲擊高雄山區,讓大愛園區前汪洋一片,看不到路,狂風暴雨也出現在市區,讓人站都站不穩,傘也都開花了,雖然颱風遠離台灣,但這樣大風大雨的狀況,可能會持續到晚間,大家出門還是千萬要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