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2:00

復航要求改跑道 傳遭塔台拒絕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復興航空GE222班機,墜毀澎湖西溪村,造成48死10傷,現在傳出,機長將落前,發現能見度不佳,曾向塔台要求從原本的「20跑道」,改降落到有「ILS儀降系統」的「02跑道」,但塔台和空軍,都認為能見度達到標準,拒改跑道,讓飛機錯失可能平安降落的機會。

  上周三,復興航空GE222班機,墜毀澎湖西溪村,造成48死10傷重大空難意外,現在卻傳出機長將落前,發現能見度不佳,曾向塔台要求從原本的「20跑道」,改降落到有「儀降系統」引導的「02跑道」,沒想到塔台和提供氣象資料的空軍,都認為能見度達到標準,拒改跑道,使得班機在惡劣天侯中墜毀。

  搜救人員在斷垣瓦礫,飛機殘骸中搜尋傷患,23號夜晚對台灣所有人都很沉痛,但復興航空GE222班機,這場慘絕人寰的空難或許可以避免。因為機長在墜落前,曾以能見度不佳看不到跑道,向塔台要求更換跑道降落,由原本北向南的20跑道,改為有儀降系統的02跑道,但塔台不准。

  據了解,塔台曾透過無線電,和空軍馬基地連繫,詢問GE222改為逆跑道降落,戰情官回道當天高勤官上校荊元武,找來氣象中心主任討論,幾分鐘後,在軍方還沒回覆前,塔台認為天氣好轉主動取消要求。民航局是想將責任,推給已經罹難的機長嗎,真相有待黑盒子內的,通話內容公布將會一一攤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