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2:00

爭權益遭報復 消防員吞42支申誡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消防隊員徐國堯,為了幫消防員爭取工時權益,前年發動831大遊行,沒想到從此變成消防局眼中釘,今年5月開始,接連兩個多月,因為對媒體發言、檢舉長官等等理由,被連記42支申誡,還從市區被調職到山區。今天消防局召開免職考績會,許多團體到場聲援,被阻擋不能進場,爆發激烈肢體衝突。

  我們為您報導過,高雄消防隊員徐國堯,為了幫打火弟兄爭取工時權益,在前年發動831大遊行,沒想到變成消防局眼中釘,連續兩個月被記42支申誡,還從市區被調職到山區去。而今天消防局開免職考績會,許多團體到場想聲援徐國堯,沒想到遭到阻擋不能進場,現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。

  聲援團體和消防局人員,爆發激烈推擠,場面一度混亂,消防局人員奮力阻擋,就是不讓聲援團體進入會場。衝突場面,是為了他,高雄市消防隊員徐國堯。兩年前,他為了爭取消防隊員工時過長問題,號召3百多人上街遊行,沒想到就此變成消防局眼中釘,不但把他從市區調到山區,讓他每天開一個多小時車上班,接著又因為他向媒體發言、檢舉長官等理由,兩個月連續記了42支申誡,遠遠超過一般公務員18支申誡就免職的標準。

  而消防局召開免職考績會決定他的去留,工會團體到場極力聲援,就是希望,能為苦命的消防隊員,爭取該有的權益,以及正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