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2:00

趁火打劫!災區竟遭竊賊闖空門

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種時候竟然有人趁火打劫,這兩天災區居民陸續回家整理家當,很多人發現家裡、店面的現金,以及值錢的物品都不見了,原來有小偷,趁著大家忙救災,到處闖空門。受災戶氣憤地說,真的是太可惡了。

  三多路上的店家,被炸到面目全非,回來整理家當的災民們,看到家好難過,走進裡面更傷心。真的很氣,放在二樓的皮夾被翻開,小偷趁大家忙救災,跑進來偷東西,這家拉麵店就不見了好幾萬塊現金,趕緊先用鐵鍊把門鎖住。還有旁邊的飲料店、小吃店,也有宵小鑽進被炸開的鐵門內,把行李亂翻一通,偷光零錢和鈔票。被小偷光顧的受災戶,只能自認倒楣。再看著家門前的慘狀,想到災後重建的漫漫長路,心更酸。

  工程人員正在現場趕工,要把下水道修好,但這修繕費用真的很龐大,光是四五公里的路面下水道工程,重建要7.5億,而且要三個多月才能修繕完成,再加上好幾條破損道路的重建,預估要超過12億的經費,才能把路恢復原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