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2:00

來不及長大! 剛滿月女嬰猝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縣一名剛滿月不久的女嬰,和一歲多的哥哥及父母,四人同睡一張床,媽媽餵完奶後四個小時,發現女嬰沒有氣息,還從鼻恐滲出血水,送醫不治,現在要調查,是什麼原因讓小生命來不及長大。

  彰化縣北斗鎮傳出一起女嬰猝死事件。一名剛滿月不久的女嬰,和一歲多的哥哥及父母,共四人同睡一張床,媽媽餵完奶後四個小時,卻發現女嬰已經死亡,到底是噎奶嗆死?不小心壓到窒息?還是什麼原因,法醫將進行解剖化驗。

  媽媽抱著一個月大的女嬰,急急忙忙衝到急診室,當時她懷裡的女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接過手後,趕緊搶救,還是無法救回。醫師在女嬰的嘴巴鼻子發現有異物。媽媽說,晚上十點多,沖泡奶粉,餵完奶後,輕拍寶寶的背部幾下,就讓她睡覺,女嬰沒有打嗝,但也沒有其它異狀。

  全家人,小女嬰和一歲多的哥哥,及爸爸媽媽擠在同一張床睡覺,凌晨兩點多,媽媽卻發現小寶寶沒有呼吸,趕緊送醫,但女嬰的背部已經出現屍斑,和媽媽描述的時間有出入,法醫將解剖驗屍,釐清女嬰死亡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