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12:00

要求無限期停工 災民包圍榮化!

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氣爆意外,被指為元凶的李長榮化工,六天來對罹難者不聞不問,終於在昨天,宣布大社廠停工四天,讓員工參與罹難者公祭,雖然因此損失1.4億元,但還是有災民覺得,這只是敷衍了事。上午災區各里長率眾包圍大社廠,要求李長榮無限期停工。

  李長榮化工在昨天宣布,透過管線運丙烯的大社廠要停工四天,讓員工參與罹難者公祭,但是部分災民認為,這根本只是應付輿論撻伐,上午災區各里長率眾包圍大社廠,要求李長榮應該要無限期停工;另外,榮化董事長李謀偉會不會參與公祭,員工卻說董事長還再考量,目前只是自願性參加。

  頭綁布條,高喊口號,各災區里長,包圍榮化大社工廠門口,看板大字寫得很明白,就是要李長榮立即停工。災民個個氣憤、罵聲連連,認為李長榮罔顧人命,事發已經第五天了,內部高層對於責任卻一直規避、推託。

  災民痛罵工廠員工,因為李長榮高層遲遲沒有人出面回應,現在又基於社會觀感,工廠要停工四天,讓員工參加罹難者公祭,但是問到地點、時間、什麼人會去?李長榮沒個答案,現在災民要的無限期停工沒有答案,只用停工四天參加公祭,這誠意令災民更匪夷所思,11號上午災民還要二度包圍工廠,就是要榮化給負責,給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