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12:00

尋失聯消防員 盼頭七前找到人!

陳建廷 宋良義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一開始,持續關心高雄氣爆,失蹤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、以及瑞榮分隊小隊長劉耀文,雖然開立死亡證明,但警消和國軍,還是持續尋找,用篩子過濾挖出的土石,兩部怪手也在兩人失蹤地點,延伸一百公尺開挖尋找,希望在頭七能找到兩人遺骸。最新進度,在劉耀文失蹤地點附近,找到疑似消防防火褲,正在進行確認。

  針對失蹤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、瑞榮分隊小隊長劉耀文開立死亡證明,但現場仍不放棄一絲希望,警消和國軍持續用篩子過濾挖出的土石,兩部怪手也在兩人失蹤地點,延伸百公尺開挖尋找,消防大隊長希望在頭七能找到兩人。上午最新進度,就在劉耀文失蹤地點附近,找到疑似消防防火褲進行確認。

  就在小隊長劉耀文疑似失蹤點,怪手挖開土石,挖到一塊疑似消防衣的布料出土,一旁監看的消防弟兄,拿了上來進行確認。

  沾滿土石的布料懷疑是消防褲,用水清洗仔細尋找有沒有人體組織,還是無法確定。兩台怪手在主秘林基澤,小隊長劉耀文疑似失蹤點擴大開挖,要再翻片每吋土石,另一頭200名海陸弟兄,拿著篩子過濾土石,高雄消防局警消也加入過濾行列,存著一絲希望要找到兩位同僚的遺骸,任何細小疑似人體組織的碎屑,先挑出來再來細選。

  大隊長希望頭七前兩人遺骸能出土,忍住失去同僚的哀傷,他天天在現場指揮,附近居民也很熱心提供可能線索;而在尋找劉耀文林基澤的凱旋二聖路口,埋在箱涵內的榮化四吋管,被懷疑是這次氣爆禍首,現在連包覆在管線的箱涵,也被發現是「幽靈箱涵」。

  高雄工務單位沒有相關資料,79年埋管的的中油也訝異,該避開下水道的箱涵怎麼包覆管線,這責任歸屬相關單位該給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