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9 12:00

又見危險箱涵! 暗藏18鏽蝕管線

房業涵 盧松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氣爆後續,現在是不是還有危險箱涵在地底。有民眾踢爆、仁武區鳳仁路一處排水箱涵內,管線多達十八條,甚至還有的管線已經嚴重鏽蝕,裡面是否有石化管線,水利局、中油等會勘官員、都不清楚,讓當地居民擔心又生氣。

  高雄市還有可能造成氣爆的危險箱涵嗎。民眾踢爆仁武區鳳仁路一處排水箱涵內,附掛直穿管線多達十八條,甚至還有的管線已經嚴重鏽蝕,裡面是否有石化管線,水利局中油等會勘官員都不清楚,讓當地居民擔心又生氣。華視新聞帶您實際走進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箱涵,裡面雖然看起來,黑暗狹窄但是裡面的管線卻是密密麻麻。

  沒有人來管理,管線嚴重破損鏽蝕,下雨來,長期被水這一淹管壁越來越薄,隨時可能會破。民眾又氣又擔心,更誇張的是,這個箱涵對面就是加油站,就位在大社工業區的鳳仁路上,是高屏往來的主要幹道,但下面卻佈滿18條管線,鏽蝕又沒人管,宛如就是個未爆彈。市區附近怎麼會有這要命箱涵,但是官員卻一問三不知。說會全面檢視清查,但說一步才做一步,到底還有多少秘密,把老百姓蒙在鼓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