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9 12:00

模擬榮化輸送流程 遇異常無作為?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查出到底是誰闖的禍,昨天檢方分別到李長榮化工大社廠還有華運倉儲,要求原班人馬,實際操作當天晚上的所有動作,結果發現工程師竟然只花了半小時,就做完測壓,甚至檢方追問、數值異常,該如何處理,工程師竟然答不出來。檢調單位持續追查高雄氣爆,昨天分別到李長榮化公大社廠還有華運,要求原班人馬,實際操作當天晚上的過程,結果發現工程師竟然只花了半小時,就做完測壓,繼續輸送危險易燃的丙烯,檢方追問數值異常處理,工程師竟然答不出來。

  再次走進李長榮化工大社廠,檢調追查丙烯外洩是不是有人禍,檢調要求李長榮化工,跟華運兩邊的人,操作7月31號晚間,運送丙烯的全部流程,發現一開始管線異常降壓之後,通常需要幾個小時的檢測保壓措施,但華運為了配合李長榮,只檢測了半個小時,就繼續送氣,導致大量丙烯外洩,在凱旋二聖路段遇火源引發氣爆,檢調單位更發現工程師對異常數值該怎麼處理竟然回答不出來,另外地下箱涵鬧雙胞,沒有依照設計圖施工,負責蓋章的官員,一樣要究責。

  檢方約談了,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等人,預計還要約談當時擔任工務局水工處設計科長的副市長吳宏謀,高雄氣爆發生原因,直指人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