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3 12:00

"氣耕"栽種大麻 警破獲製毒工廠

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刑事局破獲一間大麻工廠,查出上百株大麻,數量相當龐大。這間工廠,種植方式相當專業,使用最新的氣耕法栽種,還提供12小時的定時照明和水分,利用專業技術,催促大麻快速生長,以每公斤50萬元價格販售,牟取不法暴力至少百萬元。

  用鐵鎚猛敲大門,打算破門而入,檢察官帶著大批人員,一進門發現,上百株的植物盆栽陳列眼前,這些不是一般植物,全是毒品大麻。算一算這些盆栽,居然多達662株。

  販毒集團把這些大麻培養手法很專業,鋼瓶、照明設備、抽風設備,植物營養素和水耕栽種手冊,通通都有。專用氣耕法,讓大麻以最短時間最快生長。販毒集團首腦王姓男子,從3年前,就委託朋友從荷蘭夾帶大麻種子入境,從此熟門熟路,以每公斤50萬元價格販售,牟取不法暴利至少百萬元。

  警方訊後,依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,將王姓嫌犯4人移送地檢署偵辦。專案小組將持續毒品流向,進行擴大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