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2:00

還好夠機"鄰"! 火燒厝救出老夫婦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一間透天厝,昨天晚上突然失火,火苗從二樓開始、迅速蔓延到三樓鐵皮屋,因為巷弄窄小,消防車根本進不來,火越燒越大,當時一樓還有一對八十多歲的老夫妻受困,還好鄰居很機警,趕快衝進去、救出兩個老人家。

  晚間七點台南市一間透天民宅的二樓竄出火苗,很快的把三樓鐵皮屋燒成一團火球,當時一對80幾歲的老夫妻還受困在一樓,還好鄰居機警,趕快把嚇壞的老人家給帶出來,因為民宅位於狹窄的巷弄內,消防車根本開不進來,要是沒有鄰居的搶救,老夫妻很有可能受傷或喪命,初步判斷是冷氣電線走火釀災。

  熊熊烈火把三樓鐵皮屋,燒成大火爐,消防隊員在狹窄巷弄拉水線,想確定裡面的一對80歲老夫妻,出來了嗎,就怕火勢延燒,消防隊員飛踢隔壁空屋大門,從三個角度分頭滅火,好在火勢25分鐘內被撲滅,台南開元路上這棟三樓透天厝,晚間七點傳出火勢,還好鄰居聞到怪味發現,趕快將一樓的老夫妻救出屋外。

  老夫妻一臉驚恐坐在鄰居家客廳,等待上班的兒子回來,初步懷疑可能是冷氣機電線走火,導致二、三樓快速延燒,看看這窄巷,消防車開不進來,滅火格外困難,也還好鄰居發現的早,老夫妻沒有受傷,只是家園燒光,真的嚇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