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7 12:00

支管漏?沒關瓦斯爐? 氣爆初判人為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場氣爆檢察官勘驗後,初步判斷是「人為因素」,檢方認為氣爆點三樓陳家瓦斯支管漏氣,或瓦斯爐未關閉瓦斯外洩,造成爆炸,但因為屋內陳家祖孫,兩死一傷,無法了解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,檢方只能從殘骸來蒐集真相,大樓五樓住戶鄭聰文,氣爆當時奮勇拿滅火器滅火,還想衝進去救陳家祖孫,但被濃煙逼退,無法救人,讓他很難過。

  喀擦,抱著小孫子,臉上露出笑容,陳家祖孫一家三口,兩死一重傷感情很好的陳家姊弟相片中一起洗澡玩水,但現在,只剩姐姐和死神搏鬥,來到氣爆點三樓陳家,門口被炸掉,因為瓦斯從屋內炸開,殘骸都由屋內往外飛,他是奮勇救人的五樓住戶,鄭聰文,氣爆他衝下樓,拿滅火器滅火,還想衝進去陳家救人,但因為火勢濃煙太大,衝不進去,沒辦法把祖孫救出來,讓他好沮喪。

  檢方大動作,十個小時的現場勘驗,初步判定這場氣爆意外,是「人為因素」,很可能是氣爆點陳家,瓦斯支管漏氣,或是瓦斯爐沒關,釀成這場意外,但真正原因還無法確定,在海軍當職業軍人的陳爸爸,悲痛招魂,這場氣爆,讓陳家家破人亡,家屬一定要找出氣爆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