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7 12:00

新店氣爆究責 欣欣老總鞠躬道歉

陳建廷 于家豪 蔡長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店氣爆第三天,現在要追凶究責,外界認為欣欣天然氣犯下五大疏失,才釀成氣爆慘劇,今天欣欣總經理李清國,首度出面,坦承疏失鞠躬道歉。表示當初工程人員敏銳度足夠,全面的檢測不會發生這件憾事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坐鎮現場指揮,強調欣欣絕對有疏失,指派七個小組協助災民善後,如果欣欣不肯賠,市府將會代位求償。

  一鞠躬,欣欣總經理首度坦承疏失,向罹難、受害住戶鞠躬道歉,「如果有敏銳度就不會發生會再教育」,受災居民憤憤難平現場爆出口角,欣欣只坦承人員敏銳度不足,不能在氣爆前一天找到漏氣點阻止憾事,但外界認為欣欣天然氣至少犯下,到現場未以儀器檢測,沒有測出瓦斯外漏就離開,沒有逐層檢測,檢查時間才10分鐘,沒有檢測用戶內管五大疏失,新北市府指名要欣欣負責。

  「確定欣欣有人為疏失」,市府出動大批清潔隊員、大型機具,協助受災居民清理善後,工務局也結合區公所、欣欣天然氣,組成聯合察勘小組清查受損狀況,積極災後復原,也要追兇究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