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7 12:00

癱了598天後 珣珣開心上學去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因為車禍而癱瘓的女童珣珣,今天要到幼稚園上中班了,這一路走來,珣珣真的很辛苦、很努力。去年初車禍前,她原本是活潑的女孩,從一度沒有呼吸心跳、到重度昏迷,醒來後全身癱瘓,後來珣珣可以眨眼睛,脖子也能轉動,爸媽沒有放棄任何可以救珣珣的機會。今年出院後,珣珣竟然可以揮手,在癱瘓598天後,她穿上新衣、新鞋,揹著書包到學校,要認識新朋友。

  嘉義癱童珣珣,在身體不能動彈598天後,今天終於要去上幼稚園中班了。媽媽一大早就幫珣珣刷牙洗臉,穿上美美的新衣、新鞋,背上可愛的草莓書包、水壺,戴上她最心愛的蠟筆,八點40分從家裡出發。媽媽本來擔心其他小朋友會用異樣眼光看珣珣,但珣珣很期待、很勇敢,她會對小朋友說「我受傷了,但是沒關係,我也會來學校」。

  早上七點半,珣珣準時起床,她好興奮,終於要去上學了,媽媽幫她穿上亮黃色的新洋裝、新鞋,背上可愛的草莓新書包、新水壺,再帶上最心愛的蠟筆,珣珣抱著期待、緊張的心,往幼稚園出發。學校的同學們,早就準備好,跳著舞歡迎她,學校也花數十萬,改裝空調和維生系統,就是為了能照顧好珣珣。看到這一幕,媽媽感動落淚,珣珣不能動彈已經598天了,進步到能來上學,珣珣真的真的好開心,我要去上學我要去上學帶蠟筆水壺要早點準備,每一天晚上睡前,珣珣都會興奮的把上學要帶的東西唸一次。

  媽媽本來很擔心,同學會用異樣眼光看她,但珣珣非常勇敢,受傷了但還是會來學校。四歲的小珣珣,為了能夠上學,自己也好努力復健,現在終於實現願望,也希望珣珣可以早一點站起來,享受蹦蹦跳跳的健康童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