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2 18:58

參與人體計劃療程 珣珣被打回票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因為車禍癱瘓的女童珣珣,為了想要重新站起來,家屬加入了北港醫院「以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」的人體計畫,衛服部找來學者專家,以及漸凍人協會代表審查,認為預期療效和副作用不明,把計畫打回票,消息傳回嘉義,珣珣的媽媽和阿公都好洩氣,難過的說給珣珣一個站起來的機會,就這麼難嗎。

  因車禍癱瘓的4歲女童珣珣,在住院4百多天後,總算回到嘉義老家,和最愛的弟弟跟熊熊大布偶一起玩,珣珣顯得開心,去年一月媽媽載珣珣出了車禍,之後珣珣就癱瘓,只有眼睛和嘴巴能動,之後珣珣更進步到可以轉動小腦袋瓜,最後出院回家,更有新進步,能坐在輪椅上了,這些都讓珣珣媽燃起希望,加入北港醫院「以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」的人體計畫,已經第五次向衛服部提申請,沒想到又被打回票。

  珣珣的阿公認為,家屬都願意,為何連機會都不給,會不會太不近人情,衛服部表示退回計畫,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試驗資料,能證明有療效,有沒有副作用不得而知,不知道小珣珣受不受得了,無奈的珣珣媽說,只能盡量把資料補齊,儘管失望,但只要能讓珣珣站起來,她說什麼都不會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