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8 18:58

農藥廠意外 工人跌落化學槽喪命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位在台中,專門製作農藥和肥料的興農公司,上午發生工安意外,一名36歲的廖姓作業員,被發現跌落兩公尺深的化學槽內,送醫急救仍然不治,廠方表示有做好防護措施,但家屬認為,是工時太長,疲勞工作,才會發生意外。

  救護人員趕緊將,36歲的廖姓作業員,送進醫院急救,而在救護車打開瞬間,協助抬擔架的駐衛警,還被撲鼻而來的,化學氣味刺激,嘔吐昏倒,警衛聞到的刺鼻味,疑似就是清洗化學槽的,乙酸乙酯有機溶劑,不慎吸入,會讓人缺氧窒息,而廖姓作業員,在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急救後,宣告不治,重回意外現場,興農公司拿出防護面罩,強調有要求配戴,工安宣導沒有疏失,廖姓作業員,當時輪大夜班。

  上午七點40分,正在檢查,清洗後的桶槽,還有和主管,回報工作狀況,接著7點50分,就被同事發現,跌落兩公尺深的化學槽裡,救護人員到場時,臉部已經發黑,沒有生命跡象,12個小時的工作時數,是否有過度勞累,家屬認為,工廠要接受調查,家屬傷心難過,去年才喜獲一對雙胞胎,結婚多年,認真顧家,如今發生意外,興農公司表示,會從優撫卹,也會配合檢方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