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0 18:58

強冠進口工業豬油 轉賣給人吃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餿水油事件,現在發現更驚人的事證。屏東地檢署查出,強冠公司過去6年來向香港金寶運公司進貨豬油2400噸,而這些豬油都事金寶運向香港一間寶源油脂公司購買,但寶源公司製作的油都是工業用豬油,只能當成飼料用或是做生物柴油,不能給人吃。而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顯示,強冠只有在3月、5月時進口87噸的食用級豬油原料,現在要追查強冠是否以劣代好,涉嫌造假將工業豬油當成食用豬油進口。

  強冠董事長道歉,說自己沒做不好的事,但驚人事實越來越多。屏東地檢查到,強冠6年來都向香港金寶運公司進貨豬油達2400噸,但這些都是不能給人吃的。

  香港當局證實,強冠向金寶運購買豬油,而金寶運的油品來源是寶源油脂,這是一間專門生產飼料用油、工業用生物柴油的公司。而金寶運在過去兩度涉及香港地溝油事件,和強冠關係非常緊密。台灣餿水油和港商有關,也被香港媒體大篇幅報導。

  到底這些油怎麼進到台灣的?食藥署的數據目前無法辨別是否為工業油。

  因為進口非食用油不用申報查驗,檢調再度進入強冠查緝,董事長葉文祥一臉凝重、帶頭走入,到底有沒有用劣油充好油通關,還是拿根本不能吃的工業油製成食用油,要是除了郭烈成餿水油之外,香港工業油也被大家吃下肚,恐怕強冠油風暴會越滾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