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2 17:05

進威進口飼料牛油 流向頂新正義油品

進威進口飼料牛油 流向頂新正義油品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爆料,正義公司只生產食用油,沒生產飼料用油,卻在101年4月間購買600公噸飼料用牛油,到底用來做什麼?

 

 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,進威企業去年4月從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牛油,這批牛油確實是用在飼料,而其他6家平分牛油的工廠,除了正義油品確定是食品外,其他5家縣政府無法確定,已交由衛福部及檢方調查。

  

  段宜康出示進威公司民國101年4月間的2張進口報單表示,從進威公司進口報單看,從澳洲進口的牛油都註明為「飼料用油」(for feeding use),從保險公證人公司出具的卸船後分配表看,這艘載著進威公司進口牛油的船在高雄港卸船後,還分配給其他6家公司,包括正義公司、福壽公司等。

  爆出進威進口飼料用牛油的原因是,進威為了證明油品沒有賣給強冠公司,而向屏東縣政府提供去年向澳洲購買飼料用牛油的1張提貨單,縣政府因此有了這項重大發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