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9 12:00

北市每日180噸廚餘 4月內恐塞爆

陳建廷 楊尚謙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的廚餘恐怕要爆量了。台北市政府委託處理廚餘的苗栗康軒堆肥廠,因為居民抗議惡臭,五月份被苗栗縣府勒令停工,台北市每天上百噸廚餘、只能暫存在焚化廠,如果4個月內不解決,就會塞爆,廚餘恐怕被迫停收。不過環保局出面澄清,表示空間絕對夠存放,民眾不用擔心。

  餿油風暴還沒平息,台北市卻爆出廚餘回收危機,委託處理廚餘的「康軒」堆肥廠,因居民抗議惡臭,今年五月遭苗栗縣府勒令停工,導致每天上百噸廚餘只能暫存焚化廠貯坑,傳出四個月再不解決貯坑會被塞爆,北市廚餘被迫停收。環保局出面澄清,開放貯坑給媒體拍攝,強調廚餘絕對夠放,不會停收廚餘。

  開放內湖焚化廠貯坑,供媒體拍攝,佔了三分之一的咖啡色,是推放廚餘的地方,澄清沒有塞爆疑慮。委推處理台北市廚餘的,苗栗康軒堆肥場因散發惡臭,5月遭勒令停工,還在改善當中,台北市每天回收廚餘量,大約180噸,扣除養豬的20噸,還有160噸,得暫時堆在內湖、北投、木柵三個焚化廠。

  廚餘經兩個月濿乾、發酵,會剩下15%的半成品,以往是將半成品每個月300噸,交給「康軒」處理,如今已尋求替代方案。新方案最快明年施行,局長秀出焚化廠自製的堆肥產品,強調這些很受市民歡迎,焚化廠堆放廚餘空間夠足,廚餘有進有出不會爆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