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7 07:50

殺男童割喉曾文欽 一二審免死

殺男童割喉曾文欽 一二審免死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2012年12月1日台南市南區,發生震驚社會的男童割喉案,嫌犯曾文欽落網後毫無悔意的嗆:「反正台灣法律,殺1、2人不會判死刑。」,果然一審判無期徒刑,檢察官不服上訴,二審也維持原判,因此目前逃過死刑,據了解他在獄中的生活過的像「少爺」一樣,有人伺候,還有人幫他洗澡、打掃房間,曾文欽心情不好時更會對還會對室友拳打相向,誇張的行徑連獄中人員都大感無奈。

曾文欽犯後毫無悔意的行徑讓男童的姑姑昨庭訊後表示,無法接受結果,一定會上訴,她無奈地說:「犯人到現在還沒有向家屬道歉,叫人怎麼原諒他?」,她透露,男童父親到現在還忘不了喪子之痛,每天只能用工作麻痺自己,這樣的判決完全無法叫人接受。

  據蘋果日報報導,曾文欽落網後嗆:「台灣法律,殺1、2人不會判死刑。」,在犯案前他曾有4次自殺紀錄,他想要死卻害怕面對死亡,因此萌生殺害男童讓自己坐牢的想法,昨他聽到二審判決時,情緒無太大的起伏,只是一再重複詢問:「所以還要多關5年喔?」。

  據指出,曾文欽在牢中有暴力傾向,會毆打室友甚至是管理員,且曾的衛生習慣非常不好,不愛洗澡,身上充滿異味又有皮膚病,因此舍監臭氣熏天,同寢的室友受不了抱怨不斷,他不滿室友數落,竟毆打室友,搞得沒人想和他同囚,最後只好將他隔離,並由管理員幫他洗頭、沐浴,醫生替他擦藥,管理員不禁感慨「好像在服侍少爺」。

  台南高分院依據13次精神鑑定結果,認為曾文欽患有精神疾病,在了解曾文欽家庭背景後,維持原判,另要求監護治療5年,但家屬及網友皆對判決無法接受,網友在網路上討論判決,許多人對判決感到質疑,許多人認為,這樣都不判死,恐怕未來效法的人更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