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1 19:14

攀登阿塱壹遇漲潮 42人困山區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阿塱壹古道原始的美麗地貌十分吸引人,但要去探訪可要特別注意潮汐。北斗忘齡登山社42名團員,攀爬阿塱壹古道時就因為遇上漲潮,道路都泡在海水裡,受困在山上,因為時間已經非常晚,就怕發生危險,岸巡大隊和旭海村民一起出動把全員平安救出。

  海巡隊員在深夜裡緊急出動和旭海村村民一起出發到阿塱壹古道,搶救受困的42位民眾,好不容易在漆黑一片,完全沒有燈光的海邊找到人了,但接下來最驚險,大家攀著繩索扶住岩壁,穩住身體不要被浪捲走,緊急涉水逃生,最後把人都平安救出,其中2人手腳擦傷,1人扭傷,經過包紮治療後都沒有大礙,這42人是北斗忘齡登山社成員,趁著連假到阿塱壹古道爬山,卻因為碰上漲潮受困了,阿塱壹古道位在台東、屏東之間是自然保護區,台灣最後一段,完全原始的海岸線風景雖然美麗,但有部分的路線是像這樣必須涉水才能通過,要是碰上漲潮浪就更大,人根本無法通過,好在這次全員平安,但下一次要探訪阿塱壹,眞的要特別注意潮汐,別不小心受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