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9 18:58

登山領隊被雷擊 吊掛救下山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新北市14名登山社隊員,三天前攀登南投東郡大山,三名隊員遭到雷擊,其中61歲領隊傷勢嚴重,下半身癱瘓,但山區天候狀況不佳,救援直昇機多次無功而返,直到今天清晨終於將受傷領隊還有隊員救下山,領隊意識清醒一見到太太立刻說對不起。

  救援直昇機降落,躺在攤架上的就是61歲的領隊許文良,意識還算清醒,因為閃電從右頸進入左腿出來,導致他下半身癱瘓,一見到多日不見的太太,眼眶泛淚,第一句話,就是跟太太對不起,等了3天3夜,終於見到丈夫,太太眼淚早就掉下來,他心疼的看著丈夫,不斷用手輕拍他的肩膀,幫他加油打氣。

  因為已經拖了3天,領隊許文良的左腿已經有壞死的現象,趕緊送醫治療,而另外兩名雷擊受傷的隊員,傷勢比較輕微,家人也趕到現場,給個深深的擁抱,隊員說,他們26號上山,就遇上雷擊,當時領隊傷勢嚴重,但山區天候狀況不好,救援直昇機無法到達,領隊一度失去求生意志,但隊友們不斷加油打氣,相互支持。

  歷經了90多個小時的煎熬,終於等到救援直昇機,14位登山隊員全數平安獲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