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11:42

漂白過三關 頂新黑心油下肚

蕭鈺燁 林季霏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而偵辦中的頂新黑心飼料油,彰化檢方查出,頂新從越南進口劣質油,經過三個關卡作弊漂白,最後讓油品符合台灣CNS認證,上市販售。雖然魏應充否認指示下屬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油,但檢方提出證據,包括他親筆簽名及蓋章的文件,打算採一罪一罰求刑,合併執行最高三十年徒刑。

  彰化檢方偵辦頂新黑心油,查出頂新從越南進口劣質油,經過三關「漂白」,最後以符合台灣CNS認證,上市販售。雖然魏應充否認他指示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油,但檢方提出他簽示「執行採購」、「核准」等親筆簽名或蓋章,將採一罪一罰求刑,合併執行最高三十年徒刑。頂新的油,全台由南到北吃得到,大品牌有CNS證明,追回源頭卻是噁心的飼料油,負責接洽進口的頂新高層常梅峰,一開始出示越南大幸福給的證明,上頭有"符合人體食用"的證明,這張證明怎麼來,原來頂新黑心油有三部曲。

  先由楊振益在越南取得偽造證明後,進口台灣,經由頂新設置的脫臭塔精煉,再交由檢驗中心,取得CNS標準證明後上市,魏應充說,他並沒有指示這麼做,但檢方提出,魏應充在越南查廠會議紀錄上,簽示「執行採購」,「核准」等親筆簽名或蓋章,證明魏應充脫離不了關係,而且,從食衛署的資料,頂新從民國一百年,用這樣的方式,至少賣了三年,檢方依照數量販賣次數,一罪一罰,依照過去大統案塑化劑案,都判處十年以上,頂新賣油的數量更多,魏應充刑期可能高達三十年。魏應充人在看守所,民眾仍然忿忿不平,噁心油吃了這麼多年,民眾要的不光只是30億的賠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