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1:42

張錫銘共犯 逃亡10年變遊民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還記得惡龍張錫銘犯罪集團嗎?他們曾經策劃多起綁票案,最後一名逃亡成員張宏吉逃了十年,終於落網。張宏吉事昨天(27日)在嘉義市被警方臨檢,因為拿假身分證,比對指紋後,發現他就是張宏吉。當年他外號「黑道軍火庫」,行事凶狠,連警方都忌憚他三分,但被警方逮捕時,他披頭散髮,樣子落魄,已經變成街友。

 這是民國九十三年,「惡龍」張錫銘挾持老農夫,在大寮山區和警方火拼對峙的畫面。囂張的張錫銘攔截保全車,還開槍射傷了員警,這畫面震驚社會,警方因此成立「獵龍專案」,要圍捕張錫銘。當時在張錫銘身邊重要的左右手張宏吉,逃亡十年,在嘉義落網。

  穿著寬大的藍色襯衫,神情落寞,他是張宏吉,對照十年前警政署上通緝令的照片,和現在相比差很大。過去留著平頭,眼神兇狠,現在頭髮留長,樣子落魄。

  張宏吉在2004年接連犯下多起大案,包括綁架南投電台主持人、台南當鋪老闆、和欣客運小開,還有台南國道槍擊案。昔日張宏吉是槍擊要犯張錫銘的左右手,外號叫「黑道軍火庫」;十年後的現在,卻成了街友,拿假身分證躲避查緝。

  嘉義警方在路邊看他形跡可疑,上前盤查。張宏吉一路沉默、裝傻,最後指紋比對,才確定抓到的竟然是逃亡十年的要犯。法網恢恢,張錫銘集團逃亡的最後一名共犯也收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