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12:35

塔台害澎湖空難? 民航局駁斥

王馨曼 李鴻杰 蔡長剛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7月份發生的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,有平面媒體報導,根據黑盒子的錄音顯示,當時馬公塔台並未提供能見度給失事班機的駕駛,這恐怕是致命缺失之一,但民航局駁斥這個說法,表示報導的時間序有誤,黑盒子的判讀還在由飛安會調查中。

  還記得今年7月的這個畫面嗎,飛機殘骸、焦黑的遺體,慘不忍睹,3個多月過去了,黑盒子的判讀還沒有完成,但有平面媒體指出,失事的其中一個關鍵,疑似就在於馬公塔台的疏失。未提功能見度給駕駛,根據黑盒子的錄音顯示,GE222班機在當天晚間的7點01分,準備由馬公機場的20跑道進場,塔台管制員提供了風向、風速等天氣資訊,但卻沒有提供能見度,7點06分,駕駛說了兩次GO AROUND要重飛,3秒後就墜機。

  交通部長否認是塔台疏失,但根據民航局提供的數據顯示,晚間的7點到7點10分,能見度從1600公尺,驟降為800公尺,不符合20跑道的最低降落標準1600公尺,管制員是否知情未報?按照正常標準能見度要告訴駕駛,民航局也表示,黑盒子的判讀還在由飛安會調查中,在真相還沒釐清前,要外界不要多加揣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