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1 18:58

拒復興換跑道害失事? 軍方不回應

王馨曼 楊尚謙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澎湖空難到底誰要負最大責任,民進黨團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到立院,提出專案報告,案發當天擔任馬公空軍基地高勤官的荊元武也現身會場,但他在會中不發一語,被媒體追問是否拒絕失事班機轉換跑道,他以飛安會調查中為由,拒絕回答,至於關鍵的黑盒子,判讀結果就會出爐。

  板著一張臉,表情嚴肅,他就是被外界懷疑,拒絕讓失事飛機轉換跑道的高勤官荊元武,受邀到立院談案情,回答的卻都是長官。當初是說拒絕轉換跑道嗎,交由飛安會,跑給媒體追,就怕多說多錯,但立委質疑,軍方既然說,轉換跑道不用向他們申請,那為何當天6點32分,戰情要向荊元武回報,而他又再找氣象單位彙整,再向打電話來的高雄近場台李姓督導說明,這不就等於接受申請嗎。

  但民航局還是有替軍方說話,澄清當時荊元武並沒有拒絕轉換跑道,是機長自己決定取消更改。委員也指出,依當天的天氣狀況來看,傍晚17:30原本的能見度是2400公尺,但7:40時又變成僅僅800公尺,而失事班機是傍晚5:46起飛,民航局怎麼會答應派簽?不符合最低限度草菅人命,民航局局長已經做好隨時可能下台的準備,而飛安會表示,黑盒子的判讀,8/1早上10點就會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