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23:10

慘!統一布丁也染「頂新」油 且早吃光了

慘!統一布丁也染「頂新」油 且早吃光了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國內27家油脂大廠稽查結果,證實統一去年(2013)透過統清向頂新購買的椰子油,應該就是飼料油。但衛生福利部卻沒有公布這批飼料油到底做成什麼產品。

 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本周一(10日)在立法院要求食藥署提供統一向頂新購買的問題椰子油,到底製成什麼產品?食藥署今天(14日)已提供立委相關資料,但拒絕提供給媒體。林淑芬稍早在臉書上發文,出示食藥署提供的公文及統一使用頂新椰子油的產品清單,共分「脫臭椰子油」、「精製椰子油」、「烘焙用奶油」3大類;包括統一布丁、瑞穗鮮乳冰淇淋、可可瑞士捲、奶油瑞士捲等民眾常吃食品。這些產品最近的有效日期是今年(2014年)5月27日,換句話說,這些食品不是已經被吃下肚了,就是已經過期。

  林淑芬表示,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的油脂大廠查廠資料中,有問題的統一、統清、以及統一持股份的維義公司,這些公司的調查報告都沒有拿出來,認為衛福部「虛以委蛇,作作樣子,騙立委、騙人民」。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,星期一承諾是說地方衛生局整理出多少資料,就先送到委員辦公室;而委員所指的三家大廠的查廠資料,目前衛生局還沒有送來,一旦收到地方衛生局資料後,會再傳送給委員。

  至於椰子油流向部分,林淑芬表示,民國102年統一向頂新買442噸製成什麼食品,民眾有權知道。食藥署公文卻寫的是「統一向頂新買椰子油47噸做成的產品、批號」。她質疑,442噸為何變成47噸?姜郁美回應說,將會再求證442噸椰子油這個部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