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2:28

不知不起訴 男10年沒駕照用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一名靠開貨車送貨為業的陳姓男子,十年前涉嫌車禍肇逃遭吊銷駕照終身禁考,沒想到,檢方兩個月後偵結不起訴,他卻一直沒收到處分書和監理站的通知,十年來一直無法重考駕照謀生,經濟陷入困境,整個家因此毀了。一直到監理站告知他可以向檢方查詢,才得知當初的案子不起訴,讓他又氣又難過的說,就是司法跟行政單位沒接軌,毀了他一個好好的家。

  駕照拿在手上,陳先生就因為這一張,讓他賠上了一個家。語氣中有著無奈還有氣憤,就因為十年前的一場車禍,讓他駕照被吊扣還被終生禁考,可是沒想到當初的車禍案件,檢方兩個月後就偵結不起訴了,但是他卻一直不知道,十年來陳先生多次到監理站詢問,卻都禁考中,因為沒有駕照,工作沒了,家庭也毀了。

  今年初他再到監理站,在好心的股長協助下,這才發現他竟然早就可以重新考照了,這讓陳先生質疑,雖然他居無定所,但是司法跟行政單位沒接軌,讓他一直以為自己有罪冤枉了十年,他說不排除要提出國賠,要爭取回自己失去的一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