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9:42

弟玩繩吊頸昏迷 姊CPR救命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有一名12歲胡姓國中生,把家裡綑綁曬衣竹竿用的粗繩當成單槓來玩,沒想到脖子伸進繩子卻被套住陷入昏迷,所幸14歲的姐姐發現後趕緊將弟弟救下來做CPR,10分鐘後弟弟終於從鬼門關前被拉回來。

花蓮一名12歲的胡姓國中生,在家中把綁曬衣竹竿的粗棉繩當成單槓來玩,一時頑皮,把脖子伸進繩子內,被套住昏迷,幸好14歲的姐姐發現了,趕緊將弟弟解救下來,做CPR,10分鐘後,把弟弟從鬼門關前拉回來。

胡姓國中生被抬上擔架後,不斷踢腳掙扎,爸爸緊緊抓住他,跟在旁邊安撫情緒,胡姓國中生剛從曬衣繩上被救下來,情緒相當不穩定,經過一天在加護病房休養後,隔天奇蹟似的戴著護頸,到校上學。還好當時有姐姐,不然他可能還躺在病床上。

差點讓胡姓國中生喪命的曬衣繩就是這一條,下半部已經被生氣的爸爸燒掉,當時胡姓國中生一時貪玩,把粗棉繩當成單槓來玩,才會發生意外,幸好14歲的姐姐看到,趕緊把弟弟從繩子上拉下來,用上半個月前才學的CPR,將弟弟從鬼門關前拉回來。在最危急的時刻,姐姐出手相救,胡姓國中生緊緊抱著姐姐,也讓人看見姐弟倆手足情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