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2:21

勇敢國二生 CPR救車禍女!

高華襄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好勇敢的國二女生,就讀仁愛國中的張靖綸,上個禮拜回家時,看到一名女子被車撞,沒有呼吸,才14歲的張靖綸看到立刻幫忙做CPR,就算傷者口吐白沫全身是血,張靖綸相當勇敢幫忙急救,等消防隊來接手,張靖綸不居功默默離開,他說爸爸去年剛過世,不想看到另一個家庭破碎,就算再害怕也還是要救人。

  背著書包,跑過馬路,她就是才14歲的國二女生,張靖綸,看到一名女子被車撞,倒在地上,張靖綸二話不說,東西放著,開始CPR,張靖綸不顧傷者,口吐白沫,全身都是血,拼了命急救,撐到消防隊來,張靖綸默默走到旁邊,拿起書包離開,一點也不居功。

  才國二的張靖綸,曾經去消防隊學過CPR,但從沒親眼看到全身是血的傷患,她敢鼓起勇氣上去急救,全是因為想到去年過世的爸爸,回家後才覺得怕,抱著媽媽大哭,張靖綸說她記得爸爸過世前跟他說,有能力就要懂得幫助人,而她當街CPR,也讓人看見這名14歲少女的勇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