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8:42

勇敢國二女! CPR救車禍傷患

高華襄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上周發生了一起車禍意外,一名女子被轎車撞上失去生命跡象,還口吐白沫、全身是血,這時候一名14歲的國中女學生張靖綸,立刻衝上前替傷者做CPR。他說,自己的爸爸去年因病過世,不希望看到另一個家庭破碎,而這名女傷患,最後送醫還是不治,家屬決定仿效張小妹的精神,捐贈器官,幫助他人。

  好勇敢的國二女生,就讀仁愛國中的張靖綸,上禮拜回家時,看到一名女子被車撞沒有呼吸,就算傷者口吐白沫全身是血,14歲的張靖綸很勇敢立刻做CPR急救,她說爸爸去年因病過世,不想看到另一個家庭破碎,再害怕也要幫忙救人,傷者最後不幸過世,家屬決定仿效張小妹精神,捐贈器官,要把張小妹的愛,隨著器官留在人間。

  背著書包,跑過馬路,她就是才14歲的國二女生,張靖綸,看到一名女子被車撞,倒在地上,張靖綸二話不說,東西放著,開始CPR,張靖綸不顧傷者,口吐白沫,全身都是血,拼了命急救,撐到消防隊來,張靖綸,默默走到旁邊,拿起書包離開,一點也不居功。

  國中生有能力當街CPR,原來張靖綸,10月份才去消防隊學CPR,就這麼巧現學現用,但親眼看到全身是血的傷患,她能鼓起勇氣去幫忙,全是因為想到去年過世的爸爸,原來張靖綸的爸爸,是個警官,一家三口感情很不錯,去年張爸爸得了癌症過世,他告訴女兒,要樂於助人,爸爸的話張小妹聽見了,雖然傷者最後不幸過世,但家屬要把器官捐出去,因為他們希望能把張小妹的愛,隨著器官留在這個社會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