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20:25

求愛不成打人被告 撤告不成殺人

求愛不成打人被告 撤告不成殺人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蘇姓男子,追求美容坊鄭姓越南籍女子被拒,先是毆打、恐嚇鄭女,遭鄭女提告之後,還上門逼鄭女撤告,鄭女不從,蘇男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,抽出折疊刀,猛朝鄭女身上狂刺,導致出血過多,當場死亡,驚悚過程全被店員手機拍下。高雄地院今天(9日)依殺人罪判蘇男無期徒刑。

高市檢警查出,42歲的蘇男有恐嚇、妨害公務等前科,去年10月他到高市越亮美容坊消費,認識33歲的越南籍美容師鄭女,蘇男熱烈追求,並按月支付零用錢給鄭女,然而鄭女始終若即若離,今年4月間2人爭吵,蘇男毆打鄭女,並出言恐嚇,事後鄭女提告。5月8日晚間,蘇男因為被警方通知做筆錄心情大壞,遂攜帶折疊刀,到美容坊找鄭女談撤告,還恐嚇鄭女「不然你就死,信不信,信不信阿!你要不要去撤告?」等語,不料鄭女當場回嗆「做筆錄是你的事情!」蘇男怒不可遏,作勢要將她拉到美容坊外,鄭女越籍同鄉,看到兩人爭吵擔心出事,拿出手機蒐證,雙方口氣愈來愈衝,蘇男隨即抓著鄭女,並拿出摺疊刀猛刺她腹部、背部多刀。鄭女倒地不斷哀號,因傷及內臟加上流血過多,送醫不治。蘇男則逃離現場,隔天向警方投案。

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,蘇男因為與被害人間,對感情認知有落差,而自認遭鄭女欺騙感情,竟先毆打被害人成傷,又出言恐嚇被害人,甚至變本加厲持刀刺殺被害人,手段兇殘,但考量他犯後主動投案,且坦承犯行,尚有教化可能,因此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(照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