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9:50

小確幸沒了 日本帶藥判刑比吸毒重

小確幸沒了 日本帶藥判刑比吸毒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常喜歡到日本購買藥品,包括太田胃散、新表飛鳴、合利他命、正露丸…等等,都是國人的最愛。但明年7月起,這個小確幸要掰掰了!網路媒體人徐嶔煌今天(9日)發文痛批,礙於官僚查緝能力有限,食藥署為了防堵民眾出國買藥「假自用、真販售」,所以只好連全體市井小民,帶合法藥品的權利一併閹割了。

徐嶔煌今天撰文,《去日本幫朋友買藥妝?政府「神」規定:超過兩盒就有被判刑風險,最高十年!》痛批食藥署;他說,食藥署為了圍堵民眾出國買藥回來「假自用、真販售」的行為,從2015年7月1日開始實施新規定,但此規定卻會犧牲一般民眾的小確幸,並有可能會陷一般民眾誤觸法規。

根據「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」表上的規範,未來民眾去日本最多只能購買維他命類1200顆;新表飛鳴等胃藥類,最多只能購買1000顆;正露丸、合力他命等藥物最多800顆,極度限制國人到日本購買藥品的自由。

而實際的情況是,國人到日本旅遊時,常會幫朋友購買藥品,像很多女生愛用的EVE和蚊子水,雖然不在表單內,但全部也以2瓶(盒)為限,超量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,「這是甚麼奇特的鬼判刑邏輯」。徐嶔煌進一步指出,施用海洛因等「一級毒品」,最重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只是出國受託買藥,而且又不是禁藥,竟然罰得還比較重,「這又是甚麼神邏輯?!」

徐嶔煌怒斥食藥署說,「該管的管不好,不該管的亂管,管我們的奶粉開罐價,管我們的出國帶回來的合法成藥數量,就是管不好黑心油、管不好毒澱粉、管不好塑化劑!」

(照片合成自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