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9:14

行竊怕被關 小偷竟吞下鐵釘!

綜合報導

大陸警方最近破獲一個專偷手機的竊盜集團,正準備把嫌犯押到看守所,沒想到嫌犯竟然說,肚子裡有三根鐵釘必須就醫,企圖用苦肉計躲避牢獄之災,不過警方說,等鐵釘排出體外後,一樣要送看守所,不要存有僥倖心態。

根據大陸法規,只要嫌犯肚子裡有異物或是重大疾病,看守所是不收的,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嫌犯異想天開,把尖銳的鐵釘、刀片或鐵絲吞下肚,企圖用苦肉計逃過法律制裁,警察抓了後馬上放掉,這兩個月在安徽蕪湖,每天平均有三四起手機失竊事件,警方懷疑是同一竊盜集團所為,也鎖定其中幾名嫌犯,在跟蹤埋伏幾天之後,一次就逮捕了九個人。

沒想到帶回警局,這幾個嫌犯開始說肚子痛,有人甚至倒在地上打滾,原來他們在作案之前就先吞鐵釘,現在失風被捕,就可以用肚子裡有異物為理由,拒絕被押往看守所,大陸警方,他把釘子前面尖尖的磨平了,他也知道如果很尖的話,對他身體造成很大傷害,不過大陸警方表示,這些苦肉計根本無效,因為送醫後等鐵釘排出體外,照樣要移送法辦,嫌犯吞鐵釘想躲避逮捕,只是自討皮肉痛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