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19:00

爆胎撞3死 砂石車駕駛無罪!

林品鑫 張春峰 金哲生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四年前,國道六號一輛砂石車,發生爆胎,奪走了三條人命,腦癌專家楊文光的妻子,當場死亡,肇事的鄭姓司機,案發後仍照常開砂石車,一、二審都判一年半,更一審卻改判無罪,讓楊文光無法接受,直呼簡直是沒天理,並且一定會上訴到底。

遊覽車左搖右晃,揚起大片塵煙,接著橫倒路中央,另外這輛小貨車,倒下時還翻了一大圈。四年前一輛砂石車,就像這樣,在國道六號上爆胎,撞上兩部車,造成3死5傷,其中腦癌專家楊文光的妻子,當場死亡,肇事駕駛一二審時被判一年半,但到了更一審卻改判無罪,砂石車駕駛肇事後繼續開車。

同一年在新竹又撞死人,貨運公司已經被貼上封條假扣押,肇事駕駛的太太,低調不願多談,從有罪變無罪,法官的依據是,爆胎是無法預測的,爆胎真的無法預防嗎?其實可以,只要在輪胎上,裝偵測輔助器,就能檢查胎壓。

超過七成的國道車禍,就是爆胎引起,交通部宣布,105年七月開始,所有出廠新車,都要加裝胎壓偵測輔助器,避免類似遺憾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