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8:56

反應不合理減薪 員工遭開除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新聞要為您的生活權益來把關,在離職員工跟華視新聞爆料,她在台北漫步青年旅店上班,一個人底薪兩萬五,沒想到月底發薪水的時候,老闆說要是沒有得到足夠的客人滿分意見表就要扣兩千塊薪水,員工就痛批在旅遊淡季的時候,根本沒有這麼多客人,加上會上網填寫的顧客少之又少,向老闆反應,隔天還被無故開除,勞保局就說這早就違反勞基法,最高可以開罰30萬。

位於萬華的這間旅店,每到假日訂房滿滿,但陳小姐在這上班不到三個月卻受了滿肚子氣,我真的覺得這個老闆很誇張,指控老闆卻被惡意剝削,員工守則、看似複雜,卻條條不合理,像是這條若業績不達標,將會有兩千元罰金,意思就是得超過七成的顧客上網填意見還得打滿分,但陳小姐痛批這根本是不可能任務,因為根本就沒有那麼多客人來住我去反應還被開除,員工懷疑是惡意減薪,跟老闆反應卻反遭無預警開除。

旅店老闆對此坦承疏失,表示已經沒有再實施,不過這間青年旅店,一直都在網路上有小名氣,當時的報導,身為年輕香港籍老闆來台開旅館,當時各大媒體爭相報導,如今卻被踢爆,外籍老闆壓榨台灣員工,昔日風光令人感覺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