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18:10

罵丈夫「死媽寶」妻被判刑40天

罵丈夫「死媽寶」妻被判刑40天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罵人「死媽寶」也犯法?高雄賴姓女子與丈夫王姓男子感情不睦,今年3月連續在臉書上大罵老公「我做月子時你他媽的根本沒讓我好好休養」、「像個癟三」、「你他媽的你還在喝奶嗎?死媽寶」,甚至將個人狀態改為「喪偶」,今年7月兩人離婚,王男蒐集證據後,告賴女加重誹謗,高雄地院判賴女拘役40日,得以4萬元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今年3月,賴女因不滿丈夫沒認真賺錢養家,積了滿腹苦水,在臉書上po文洩憤,寫道「如果你今天真的愛我這個老婆,那你會像個癟三一樣躲起來嗎?」、「在我做月子的期間,你他媽的根本沒讓我好好休養身體,反倒是為了你這些事情,以淚洗面,白白害我一個月子就這麼沒了」、「我在懷孕期間沒辦法賺錢,甚至一直要我跟娘家借錢,你他媽的,我媽應該養你喔?」、「你他媽的你癟三喔,我懷孕沒辦法工作,就拿我的信用卡去刷現金,當生活費繳卡債」、「趕羚羊勒,你就那麼沒肩膀唷?」、「就連還錢都是你媽替你還的,你他媽的還在喝奶?死媽寶」、「你壞事做盡,天不會放過你的」、「我保證你會是全民公敵,出去在哪被打死都不知道」等。

王男另指控賴女在今年5月間,將她在Beetlak上的個人狀態更改為「喪偶」,但當時兩人還沒離婚,他也尚在人世,認為賴女此舉足以貶損他的名譽及社會評價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賴女不以理性溝通態度,解決夫妻感情與生活問題,在網路上漫罵王男,並公布王男薪資,自述喪偶,罵王男「癟三」、「死媽寶」等,均已對王男人格造成負面評價,依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等罪判賴女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,並可再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