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7 07:50

超貪刑警 破案獎金都入小金庫!

超貪刑警 破案獎金都入小金庫!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貪,真的太貪了!南投縣刑警大隊大隊長蔡燕明遭人投訴,將部屬的破案獎金,不僅要繳納所得稅,還要抽成進刑大公庫,作為他包紅白帖與拉攏關係的交際費,投訴人怒控,「一條牛剝好幾層皮,人情都是他在做」!

檢方調查後表示,蔡燕明出身基層員警,後來於刑事局任職時,涉嫌利用職位抽取部屬破案獎金,說的好聽是辦案,卻將錢做為私人交際費。離開後,擔任南投刑警大隊隊長卻故技重施,將轄區內8個分局的破愛獎金拿走外,還要抽成,不少基層員警嘆:「破案獎金越多,繳越多,根本是吸血鬼。」

更囂張的是,蔡燕明遭檢方傳喚到案後,惱羞成怒在辦公室放話:「反正我就快要升官了,現在起通通不要收,看你們的案子怎麼核銷。」檢方認為蔡燕明藉勢藉端,可能已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,將深入調查有無共犯。

圖說:左為蔡燕明

圖片來源:翻攝自今日大話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