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圓夢贏家"吸金30億 8人起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之前調查局破獲近年來最大宗吸金集團,主嫌利用圓夢贏家計畫,以老鼠會方式吸金,吸引醫生等高知識分子當,兩年多來,吸金高達30億元。而主嫌和女友平常過著豪奢生活,還把騙來的錢拿去澳門賭博,無視被害人血本無歸,昨天檢方偵查終結,將主嫌陳靖騰等7名核心幹部依違反銀行法、公平交易法與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。

調查人員從貨車上,搬下滿滿吸金集團的戰利品,上百件的名牌包和骨董不用說,一台台賓利更不稀奇,因為這個吸金集團,不法所得高達三十億。滿滿鈔票堆滿整張大桌子,要清點這些鈔票,就累壞了幹員。

這是東南亞吸金集團「圓夢贏家」的宣傳,打著去賭場有必勝方法,吸引醫生、企業家等高知識份子投資,號稱年獲利高達九成,但實際上卻是騙局一場。低著頭不敢面對,檢方將涉案一干人等帶回偵辦,嫌犯卻始終更堅稱「圓夢贏家」確實存在,不承認詐騙投資人。全案偵查終結,將主嫌陳靖騰等7名核心幹部,依違反銀行法、公平交易法,和洗錢防制法等罪嫌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